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2009年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张媛媛 时间:2009-05-25 09:10 来源:市委宣传部 【字体:

近日,市文明办、市双创办、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联合发文,正式启动了2009年全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为集中展示我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广泛动员群众支持和参与道德建设,推动“双创”工作不断深入,市文明委决定,由市文明办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全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旨在激发全市人民参与道德建设的热情,凝聚全体人民的力量,同心同德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文件明确了此次活动的奖项和评选标准。全市道德模范设“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个奖项,同时,设安康市道德模范提名奖。候选人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体力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文件要求,全市道德模范采取属地推荐、系统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下至上,逐级推荐。评选推荐工作要充分体现群众性,立足社区、企业、村镇、学习、机关等基层单位,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过的硬、学得到的先进人物,确保评选推荐的道德模范可敬、可信、可亲、可学,使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学有榜样。
  文件提出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大力弘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崇高精神。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融入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实践活动之中,融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之中,融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要把宣传工作贯穿评选推荐的全过程,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
  市文明委拟于国庆节前对全市道德模范进行表彰奖励。全省道德模范我市候选人将从全市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推荐。

| 责任编辑:wang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