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东坝、西坝片区调研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12 14: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东坝、西坝片区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一同调研。

      郭青一行先后来到东坝、西坝片区,沿途察看片区整体规划、征地拆迁、市政路网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情况,深入新城办白庙村、油坊村了解“两违”管控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青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汉江是中心城区的“魂”,一江两岸是中心城区的“门脸”,东坝、西坝片区是“门脸”的两只“眼睛”。高起点、高品质、高标准规划建设东坝和西坝片区,对于用好有限城市空间、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塑造良好城市形象至关重要。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片区建设规划,坚持适度超前、面向未来,认真学习借鉴同类城市先进理念和建设经验,广泛征求专业机构、专业人士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切实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沿江建筑要注重梯次布局,体现错落有致、疏密有度、高低起伏的层次感;要以公用建筑和公用场所为主,严格控制房地产开发用地比例。不具备条件或短期内无法开发建设的区域,要坚决留白、长远谋划,防止仓促实施而留下遗憾和败笔。
      郭青强调,违法用地、违法建设是制约中心城市发展和东坝、西坝片区规划建设的老大难问题。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理顺体制、加大管控整治力度,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全力遏制增量、消减存量,坚决刹住“两违”之风、扫清发展障碍。要高度重视违建房租赁管理问题,加强法律政策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违建房的违法性和不安全性。要组织开展违建房违规租赁专项整治,强化房产中介监管,夯实安全责任,防范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对“两违”中涉及的干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要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形成有力震慑。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汉滨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