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三个三”助力包抓企业实现高质量腾飞之路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11 08:43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镇坪县紧紧围绕全县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审计业务、一手抓重点工作,采取有力举措,凝心聚力推进景鹏电力产业项目建设,为镇坪县“十四五”经济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三用”解企业发展之难。一是用情协调服务。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坚持定期深入企业车间一线,与管理人员、生产工人交流,了解生产困难,换位从企业思考问题、分析难点,以“店小二”身份贴心帮扶,做好服务。二是用心包抓推进。坚决贯彻落实县政府专项问题办公会议精神,对照项目推进方案和建设任务“两单一表”,实行 “挂图作战”, 卡住时间节点,算好提前量,打好主动仗,全力督促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用力改建扩产。始终把包抓产业项目做大做强作为重要任务,周密部署,加强协调,指导企业制定迁建扩产项目规划及工作方案,细化建设内容,合理安排建设工期,稳步有序推进扩建项目竣工投产。
      “三制”解企业帮扶之忧。一是建立政策保障机制。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结合企业实际,梳理扶持政策,列出政策清单,逐项对接落实。二是建立协调会商机制。定期召开专班办公会,对企业困难和问题,逐一会商研判,提出解决办法和有力措施,推动企业稳步发展。三是建立督查通报机制。定期开展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服务保障情况督查,并及时向专班班长汇报,每周通报工作完成情况,确保项目建设任务快速推进。
      “三引”解企业生产之困。一是规划引路。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功能配套、设施完善”的思路,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工业孵化园,用规划引领企业入驻园区,高标准实施项目,避免企业走弯路、重复投资,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政策引导。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多渠道扩大企业融资,整合各项资源要素,用足用好扶持政策,帮忙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稳产扩产。三是党建引领。积极选派党建指导员驻地指导服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和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短板,成立外联工作组,组建管理团队,补齐企业资质认证、产品研发、品牌培育等弱项,提高企业在行业内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提升市场竞争力。
      截至目前,企业就近就地吸纳40余人稳定就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100余万元,上缴税收4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