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启动会召开

    作者:肖兵 时间:2021-05-09 11:1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8日,我市召开“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启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副市长寇全安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有关情况通报和相关意见、建议后,寇全安指出,建立以“三线一单”为核心的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参考书”、做好生态环境管理的“工具书”、服务市场主体的“指南书”,对全市深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支撑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准确定位,切实增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的协调性和科学性;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建立功能明确、边界清晰的环境管控单元;坚持结果导向、强化应用,坚决避免为编而编、敷衍应付的错误思想,确保全市“三线一单”成果管用、实用、有用。
      寇全安强调,编制市级“三线一单”成果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作,涉及多部门、多方面,必须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导督查,确保顺利完成,为加快构建我市区域空间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按计划,6月底前,我市将编制完成工作方案和技术方案,10月底前,编制完成“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年底前提交最终的成果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