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供电服务 > 正文内容

    一季度陕西电网跨省区外送电量再创历史新高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185 发布日期 2021-05-06 10:16
    来源 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
    内容概述 2021年一季度,陕西电网跨省区外送工作取得开门红,完成外送电量86.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再创历史新高。
    【字体: 分享:

    2021年一季度,陕西电网跨省区外送工作取得开门红,完成外送电量86.9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再创历史新高。保持跨区跨省外送电量快速增长,是落实省政府关于扩大电力外送规模的具体表现,可有效促进省内经济发展,为新能源腾挪更多消纳空间,对于完成全年新能源消纳目标具有重大意义。

    为扩大陕西电力外送,交易中心提前分析省间电力供需形势,编制年度工作方案,不断跟踪市场变化,积极拓展省间电力市场,千方百计扩大外送电量规模。一是推动政府主管部门与江苏、四川、重庆、江西、西藏等省签订政府间协议,落实外送协议电量65亿千瓦时,为全年外送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全力扩大省间外送市场份额,落实“陕电入青”三年框架协议,完成送青电量30.58亿千瓦时。三是落实省发改委发布的新能源市场化交易方案,完成新能源与火电打捆外送江苏,其中外送新能源4亿千瓦时。四是抓住1-3月份西北各省局部时段缺电的有利时间,积极向京交六部汇报,通过月内、日前实时交易增加外送电量,同时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省间交易严格按计划执行。五是加强横向协同,积极与调控中心研究制定外送电力曲线优化方案,合理安排发电计划,保障省内电力电量平衡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交易中心将坚决贯彻公司领导对于跨省区交易工作指示,加大交易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寻找外送电空间,做大外送规模,为完成公司年度外送任务,实现公司提质增效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