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5-01 15: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3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周永鑫,秘书长吴少华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社会保障兜底扶贫和中心城区基础教育立德树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邹顺生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率先突破,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中央和地方的关系和法治化与现代化、市场化的关系,促进法治政府建设与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有机融合。要突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和能力建设,持续增强依法决策、项目管理、行政执法、风险管控、危机管理、政务公开、便民服务、应急管理、制度管理、社会治理等法治能力,巩固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养成,强化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科学设置机构配置编制,加大普法经费保障力度,重视化解信访矛盾和解决非法集资等突出问题。要深度挖掘、提升和总结基层法治建设经验,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邹顺生强调,要从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全局战略高度做好社会兜底保障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回头看”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落实好相关政策,保持兜底保障政策的总体稳定,强化政策的公平性和对象的全覆盖,认真做好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常态化帮扶工作。要健全社会兜底保障体系,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做到精准识别、分类施救,城乡统筹、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应救尽救、应助尽助、应保尽保、应供尽供,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困难群众。
      邹顺生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推进素质教育重实效,质量立校不懈抓,充分发挥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育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统筹做好中心城市发展与教育资源配置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办好教育事业的新期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市中级法院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市政府秘书长,市监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机关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马天丽、李辉忠、陈军、陈芳、汪信娥、彭浩恒等6名市人大代表应邀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