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雷西明在旬阳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4-23 14: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到旬阳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主持,全县各级领导干部150余人聆听报告。



      雷西明从《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结合百年党史统一战线典型事例,做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解读宣讲。
      雷西明指出,《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对各领域统战工作理论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牢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方向,扛稳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不断巩固拓展统战工作全党动手、共同来做的良好局面。
      雷西明强调,要扎实推动《条例》学习贯彻取得实效。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抓落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不断凝聚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共识。要以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重点,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项目年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贡献统战力量。要以守住不发生风险底线为目标,激发各行各业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作用,细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举措,依法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要以应对统战工作新形势新变化为牵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积极拓展与港澳台海外各界人士的联谊交流,持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雷西明强调,要扛实党管统战工作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加快提升统战工作能力素质。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统战部门要增强大局观念、合作意识,各成员单位要把部门工作与承担的统战任务统筹起来谋划、贯通起来落实,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安康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