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汉滨区茨沟镇暗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1-03-12 16: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汉滨区茨沟镇暗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郭青来到茨沟镇瓦铺村村委会,仔细询问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人员配备和工作开展情况,要求继续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帮扶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档。在茨沟小学瓦铺教学点,郭青详细了解教学点日常管理、办学条件、教学开展情况,要求在保证适龄儿童不失学辍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合理整合资源和提升教学质量的有效办法,努力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在瓦铺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郭青细心察看香菇长势,询问市场销售和带动群众增收情况,鼓励合作社强化市场意识、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把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郭青还随机走进沈中平、党信稳家中,关切询问患病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叮嘱村上干部多关心他们,帮助解决好实际困难。



      随后,郭青来到茨沟镇中心社区,入户了解搬迁群众住进社区后收入如何保障、生活有何不便,察看新伟泰玩具公司新社区工厂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厂房建设、招工用工、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困难问题,要求镇党委政府及时有效为群众和企业排忧解难,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



      郭青强调,经过脱贫攻坚战,我市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有了根本改观,但还有诸多短板问题需要在乡村振兴过程中下更大功夫去破解。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住用好五年过渡期政策机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聚焦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稳定增加群众收入、提高乡村教育教学质量、健全农村养老保障体系等方面,加紧研究拿出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尽心竭力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农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管好用好村级组织活动阵地,严防华而不实、浪费资源,确保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有效发挥。
      市委秘书长,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暗访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