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在市脱贫办调研时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有效衔接乡村振兴

    作者:艾蓓 时间:2021-02-22 20:11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2月22日,市长赵俊民、副市长何邦军一行在市脱贫办调研。



      赵俊民指出,安康如期实现了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的伟大目标,这是一份了不起的成绩和荣誉。面对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的大量工作,各级扶贫干部要切实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断档、干劲不降温,努力以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完成新任务、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赵俊民强调,各级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有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全面提升产业扶贫效益,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加强“扶志扶智”教育引导,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得到扎实巩固和拓展提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因时因势从政策支持、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重点县等方面加强衔接争取,持续抓好扶贫资产、小额信贷、公益岗位、消费扶贫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等脱贫攻坚业务工作。要注重总结宣传脱贫成效经验,有效防范脱贫领域风险隐患,提前做好乡村振兴业务培训准备,努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