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秦楚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来了

作者:陈哲 时间:2021-02-04 08:19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体:

  2月1日,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共同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仪式上,双方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参会人员、宣读了协议内容,主要领导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作了总结发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福全在发言中提议:一要密切交流。进一步统一通办事项名称、办理标准及流程,推动通办事项能办、好办;二要开拓创新。逐步拓展通办范围,努力让企业群众获得更多实惠;三要加强宣传。让企业群众知道能通办、到哪办、怎么办,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扩大改革成效。
  本次签约首批合作事项共58项,主要集中在教育、社保、医疗、就业、养老、企业开办等领域,条件成熟的立即开展合作,同时实行动态调整,成熟一个补充一个。双方将通过科学设置通办窗口,采取线下代办、线上流转、全程网办等形式开展“跨省通办”。
  下一步,两地还将持续密切沟通对接,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探索电子证照跨省互认,在落实国家“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展通办范围,力争在2021年底前基本实现高频事项全覆盖,方便群众无论身处安康还是十堰,高频事项都可以就近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