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督导中心城区“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1-02-02 18: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日,副市长鲁琦到汉滨区调研督导中心城区“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



      在忠诚蔬菜合作社冯家坝现代农业园区蔬菜种植基地,鲁琦走进蔬菜大棚详细查看羽衣甘蓝、宝塔菜、茄子、西红柿、辣椒等种苗繁育和蔬菜长势情况,向园区负责人详细了解蔬菜生产、储备、供应等情况。他指出,“菜篮子”涉及千家万户,特别是春节将近以及面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做好蔬菜稳产稳供稳价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工作责任制,采取有效举措精准抓好当前蔬菜稳产保供。



      鲁琦要求,要以中心城区“菜篮子”工程稳产保供为重点,及时分析研判物资供需走向,细化实化应急预案,优选速生适生蔬菜良种储备,加强产销有效衔接,强化产品质量和市场监管,提升蔬菜生产、调运和储备能力,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及时、价格稳定、餐桌安全。要紧紧扭住发展这一牛鼻子,以忠诚蔬菜合作社龙头为引领,园区化、规模化、市场化、集约化加快推进“1+10+N”蔬菜保供基地工程建设,强化政策引导、完善产业体系、做细项目申报、加大科技研发、加强培训投入、提升抗风险能力,在不断丰富老百姓的“菜篮子”的同时,加快把蔬菜产业建设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大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