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统计登记 > 正文内容

    1-11月规上服务业持续回暖

    索引号 748609502-GK-2021-0005 发布日期 2021-01-08 10:43
    来源 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1-11月,全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稳步恢复,营业收入降幅持续收窄,四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实现转正。
    【字体: 分享:

      1-11月,全省市规模以上服务业稳步恢复,营业收入降幅持续收窄,四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实现转正。

      一、 规模以上服务业发展状况

      1-11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1.97亿元,同比下降1.3%,降幅较1-10月收窄2.5个百分点。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与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实现转正后,1-11月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与教育行业实现营业收入增速转正,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64%、6.28%。
      从行业门类来看,全市规上服务业十大行业,营业收入呈现4升6降。
      (一)四个行业门类实现转正。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13.66亿元,同比增长3.64%,较上月增长5.75个百分点;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7.37亿元,同比增长7.89%;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实现营业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9.43%;教育,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6.28%;其中占比较大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分别拉动全市服务业0.9与2.4个百分点。
      (二)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与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降幅收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1.5%,较1-10月收窄1.5个百分点;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下降24.38%,较1-10月收窄1.3个百分点;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实现营业收入2.54亿元,同比下降24.83%,较1-10月收窄5.3个百分点。

      二、存在的问题
      (一)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由于前期受疫情较大,虽说受到复工复产等利好消息的推动,但受前期歇业的影响,以及疫情形势新的变化,企业生产经营压力依然较大。
      (二)各县区之间服务业发展不均衡。县区之间服务业企业数差异较大,同时各行业门类在不同县区的增速差异较大。

      三、建议
      (一)合理布局,优化服务业产业结构。针对各县区服务业发展不均衡情况,各地依托自身优势,发展特色服务业产业,以旅游、文化等地方特色为核心,建立完善的服务业产业。
      (二)举办特色文旅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依托节假日及各地特色,举办文旅活动,促进各地文化旅游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