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209 发布日期 2021-01-29 14:30
来源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公众关切,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政务服务,为全市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政务环境。

(一)主动公开情况。市交通局门户网站新开设了“重大建设项目批复、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交通政务”、“交通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专栏,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接受广泛监督,服务广大群众。全年发布政务信息509条。对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在门户网站设置意见箱,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及地址,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今年受理群众电话建议1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9件次,信访办结率100%,倾心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升交通运输系统的“软实力”。高度重视123412328服务热线承办工作,全年完成1234512328转办件193件,办结率100%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修订了《安康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发布工作,保证所发布的政府信息合法、准确。2020年,我局共制定发布规范性文件2件。

(四)平台建设情况。我局开设有门户网站和“安康交通”微信公众号,在做好政务信息推送的同时,设置“公交出租”、“路况查询”、“通知公告”、“办事指南、”等菜单,提供公交车线路、出租车公交车投诉等便民服务窗口。全年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共计发布各类图文信息730条,加强了市交通运输部门与民众的信息沟通和交流,推动交通运输部门进入政务服务网络“微”时代。

(五)监督保障情况。根据工作实际,及时调整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分工,组长由局长担任。各直属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本科室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积极参与。落实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定期对市交通局门户网站所有栏目内容进行更新、维护、检查。针对错别字、错误链接等问题及时整改,保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探索和丰富信息公开报送和考核机制,有效整合省市政务公开任务体系和公开渠道。全系统各单位均明确了信息联络员,形成层级负责机制和网络化管理体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7

0

145

行政强制

2

0

44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2

-1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1

16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受制于机构编制不足、人员力量有限等因素影响,政务公开工作多是兼职,工作推进显得被动,主动引导社会舆论的能力还不强。二是工作机制建立不够完善,对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没有明确发布时限,没有通过多平台渠道进行回应。三是个别栏目没有设置。门户网站没有开设政务咨询类栏目,调查征集类栏目更新慢,调查统计分析结果不明晰。没有建立在线访谈(政策例行吹风会)制度。四是由于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交由市行政审批局,部门政务服务评价、反馈渠道没有建立,部门政务服务评价系统没有实现线上全覆盖。

下一步,我局将对本单位政务公开各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对交通运输的各项核心业务进行规范操作,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管理力度,健全和完善监督机制,开创安康交通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

一是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公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等重大事项,该公开的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商务发展环境。三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