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199 发布日期 2021-01-29 12:00
来源 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内容概述 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公开办函〔2019〕60号)等条例、文件的规定,现公布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构、健全机制,拓展公开渠道,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务信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做好常态化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持续深化卫生健康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全年各类政务媒体平台发布信息2494条,其中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604条,“健康安康”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890条。二是加强用权公开。全面梳理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和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事项并按要求公开。三是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策解读”栏目,全年发布政策解读信息53篇,其中转发中、省50篇,本单位解读3篇(专家解读1篇)。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要求,规范办理流程和答复文书,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7件,办结7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依据近年来国家对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和新《条例》有关规定,完善调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及时回复“12345”便民服务信息、市长信箱、我要留言等政民互动事项,精准高效的办结各类投诉件,群众满意率大幅度提升。
  (四)平台建设情况。根据中省市对“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政府网站建设的最新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门户网站新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六稳”“六保”信息、公共资源配置等7个工作专栏,开通“我要留言”互动交流渠道,及时有效接受群众意见和建议。在健康安康微信公众平台开通“网上办证、网上服务(预约挂号、计生婚育、医疗服务价格查询等)、互动交流”等窗口,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网上办事服务体验。
  (五)监督保障情况。委机关党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听取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政务公开工作难题,推动落实工作任务。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各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诗贵同志分管,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由委机关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明确专人为信息员,专门收集整理、报送信息,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2020年,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健康安康微信公众平台主动公开政务信息1766条,其中网站发布信息1604条,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62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3

2

其它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

+5

8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2

1503105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1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一)予以公开

6

1

0

0

0

0

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6

1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时效性有待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提升。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培训力度,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自2019年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由市政府政务中心统一进行集约化改版后,网站及后台运行不够稳定,在网站集约化时未进行部门网站统一模块设置,导致网站集约化后涉及政务公开部分模块设置不全。希望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按照政务公开系统设置标准,要求服务商提供统一模板进行网站模块设置,以便于各部门更好、更全、更便捷提供政务公开内容,更好地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