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森林公安体制改革全面完成

    作者:李芳 时间:2021-01-06 08:05 来源:市委编办 字号: 打印

      日前,市委编办印发《关于调整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和加强森林防火机构设置的通知》,标志着我市森林公安体制改革全面完成。
      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调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内容。我市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充分考虑历史和现实因素,按照“警是警、政是政、企是企”的要求进一步理顺森林公安机关管理体制,对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森林公安力量体系进行调整和完善,研究提出了森林公安机关机构设置意见、基层公安机关组织构架和力量布局。改革后,市、县(区)森林公安机关划归本级公安机关直接领导管理,森林资源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职责依然不变,厘清了市县两级森林公安机关森林刑事、治安和林业行政案件的执法关系;构建了全市森林公安机关机构按照支队、大队、森林派出所的设置模式,有效整合了警务资源,有利于警务效能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