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12345热线荣获全国政务服务热线“2020年度卓越管理创新奖”

    作者:赵亮 时间:2020-12-25 14:17 来源: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字号: 打印

      12月21至23日,“2020全国政务热线发展年会”在北京举行,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荣获全国政务服务热线“2020年度卓越管理创新奖”,这也是我市12345热线斩获的第七个全国性奖项。



      本次会议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与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联合主办,邀请了国务院办公厅职转办、国务院办公厅政务公开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等相关领导,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专家教授和全国各地政务热线代表300余人参加。新华网、人民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媒体相继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报道。
      据悉,“卓越管理创新奖”旨在表彰热线发展的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方面有明晰的规划,在政务热线的发展方向和顶层设计上有独到的见解;在政务热线相关的管理制度、规范和标准有完整的政策和完善机制,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实践性、效益性和示范性,反映政务热线在管理活动中已进行的成功实践,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热线单位,本次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福州、南通、淄博、驻马店等25个城市热线获此殊荣,安康也是陕西省唯一获奖单位。
      安康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自2018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理顺办理流程、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办理质量,在密切群众血肉联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发展稳定大局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累计受理群众企业诉求40余万件次,按期办结率99.18%,群众满意度90.46%。创新开展的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两办督查”和“12345+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实现打电话能办事”功能,已在全国行业内产生了重要影响。
      下一步,安康市12345热线将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工作要求,紧盯既定工作目标,力争在全省全国推出一批“叫得响、做得实、成效好”的安康经验,努力将12345热线打造成为联系群众的主渠道、政务服务的总客服、营商环境的好助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