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个人防护温馨提示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0561 发布日期 2020-12-15 16:43
来源 市卫健委
内容概述 安康市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及个人防护温馨提示
【字体: 分享:
  截止2020年12月13日24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046万、死亡160万,美国、印度、巴西、俄罗斯、法国确诊均超过20万。 
  我国现有疫情高风险区0个、中风险地区增至15个。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青云小区、海融富华苑小区、机务段铁路综合楼,黑龙江省东宁市东宁镇中心社区;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和三期,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郫都区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成都市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三、四、五街道办事处。 
  安康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城乡居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凡在口岸集中隔离期满14天非“点对点”转运的境外来安返安人员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来安返安人员,要主动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落实医学观察14天措施,并按规定开展2次核酸检测。 
  凡11月6日以来内蒙古中高风险区,11月23日以来成都市、11月26日以来牡丹江市、11月28日以来吐鲁番市中高风险区所在镇/街道来安返安人员,积极主动配合所在县区落实集中隔离14天。 
  凡11月6日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及扎赉诺尔区、11月23日以来成都市郫都区及成华区、11月26日以来东宁市及绥芬河市、11月28日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非内蒙古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城市中高风险区所在镇/街道)来安返安人员,自觉落实居家隔离14天。 
  凡11月6日以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11月23日以来成都市、11月26日以来牡丹江市、11月28日以来吐鲁番市其它地区(非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及扎赉诺尔区、成都市郫都区及成华区、牡丹江市东宁市及绥芬河市、吐鲁番市高昌区)来安返安人员,自主开展健康监测14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冬季是新冠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安康市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持续提醒:1.各级各类会议务必坚持测温验码、戴口罩、1米距、控制规模;2.城乡居民出入公共场所务必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1米距;3.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单位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