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滨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开展“走千家、进万户、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2-23 08:12 来源:汉滨区 字号: 打印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连日来,汉滨区开展“走千家、进万户、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全面排查梳理和整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联村包抓帮扶工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我们通过开展帮扶工作,随时关注特殊困难群众生活情况,主动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办好事、办实事,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温暖与关心。”11月27日,叶坪镇党委书记白云飞介绍说。
      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成为深受群众拥护的贴心人,是该区当前开展“走千家、进万户、解民忧、暖民心”活动的真实写照。
      为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该区从11月份起至2021年春节前,各镇办、各部门除保证机关正常运转和值班值守必要的人员外,其他干部职工全部到村开展“走千家、进万户、解民忧、暖民心”活动。
      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到村指导督促本单位联村帮扶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质量提升和矛盾化解工作;驻村工作队长(组长)要加强工作统筹,全面落实11月21日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持续对标补短,提升质量;其他干部要进村入户走访,宣传政策、联心交心、解决问题。进村入户走访要做到建档立卡户全覆盖,非建档立卡户统筹兼顾,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明确走访重点。持续开展“六清查六确保”质量提升行动。即清查目标任务完成,确保脱贫指标过硬;清查产业就业落实,确保克服疫情影响措施过硬;清查政策落实,确保脱贫退出质量过硬;清查帮扶责任,确保脱贫成果巩固措施过硬;清查各类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成效过硬;清查信访舆情隐患,确保风险防范过硬。
      持续当好“四员”即当好脱贫攻坚政策的“宣讲员”、风险隐患的“排查员”、密切干群关系的“联络员”、矛盾纠纷化解的“调解员”。务必做到村情户情全面掌握、政策落实清楚明白、帮扶措施精准有效、帮扶纪实资料完整规范。
      扎实开展联心、交心、解难题、送温暖工作,认真梳理情绪。通过面对面交流,手拉手谈心,总结帮扶工作,征求群众对后续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谋划今后的增收措施,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尤其要关注弱势群体温暖、安全过冬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家中,送到群众心坎里。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通过进村入户走访活动,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率。对非建档立卡户中心理不平衡的,要切实解释清楚政策,消除质疑,化解矛盾,做好心理疏导。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要宣传好“十四五”期间国家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战略安排,坚定农村会更加美好的信心和预期,力争将不平衡等负面情绪降到最低。
      同时,要严守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细、准、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用智推动活动取得实效。要统筹业务工作与帮扶工作,合理安排进村入户时间和方式,坚持亲自走访结对贫困户,严禁他人代替走访等弄虚作假行为。严禁干扰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助民不扰民、帮忙不添乱,自觉维护帮扶干部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