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通报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20-03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23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二十九期 公开日期: 2020-06-23 17:50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通报

      按照《市政府系统督促检查工作办法》相关规定,现将《安康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安政办发〔2018〕89号)确定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安康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共确定主要工作任务36项,其中:已落实17项,占47%;正在落实19项,占53%。
      二、具体情况
      (一)已落实事项(17项)
      1.抓好富硒茶产业发展的统筹规划和项目计划落实。启动征集“安康富硒茶”品牌建设重大项目。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落实情况:2018-2019年,累计争取苏陕扶贫协作资金15176万元,陕南发展专项资金2940万元,用于支持全市117个茶产业项目发展。
      2.到2022年,基本构建起以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核心,以五大特色(富硒)产业产品公用品牌和知名企业、知名产品品牌为主体的农业品牌培育管理保护体系。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落实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并印发了《加快推进富硒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富硒领发〔2019〕1号),强力推进富硒农产品品牌建设工作,“安康富硒茶”已于2018年6月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已授权95家企业使用“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安康汉水鱼”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已于2020年4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并成功注册,基本构建了以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核心、五大特色(富硒)产业产品公用品牌为主体的农业品牌培育管理保护体系。根据中省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要求,现已全面停止知名品牌创建和名牌产品评选认定活动。
      3.加强与高层次科研机构、人才合作,为“安康富硒茶”产品开发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启动富硒茶产品开发科研项目5项。
      责任单位:市科技局
      落实情况:积极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安康学院、安康农科院开展人才技术合作,建立了“陕西省茶叶重点实验室”和“安康市富硒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通过实施“三区”科技人才专项计划 ,引进域外茶业技术专家7人,启动实施紫阳富硒速溶茶产品研制及产业化、紫阳富硒茯茶技术研究与新产品开发、高山富硒抹茶新产品开发与技术引进创新、紫阳富硒红茶新产品新技术引进与开发、富硒功能性速溶茶系列产品开发及加工技术研究、兰花香型绿茶新产品研发与扶贫推广等6个富硒茶产品开发科研项目,立项资金150余万元。
      4.落实富硒茶品牌整合资金保障和财政扶持项目。市级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3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安康富硒茶”品牌宣传、品牌维护、展销推介和市场监管等工作。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落实情况:2018—2020年,市级财政已每年落实富硒产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用于品牌宣传、品牌维护、展销推介和市场监管等工作,其中2019年下达30万元市级专项工作经费,用于富硒办单位组建和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5.每年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用于品牌建设中的培育和保护工作。会同市金融办牵头制定五大产业基金方案。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落实情况:2018—2020年,市级财政已每年落实富硒产业发展资金1000万元,并制定下发《安康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安政办发〔2019〕48号)。
      6.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康富硒茶品牌整合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18〕78号)和《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做好公用品牌建设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活动不少于10场次。指导“安康富硒茶”品牌使用示范企业5家。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发挥协调职能,在全市采用“市域公用品牌(安康富硒茶)+企业品牌”母子商标,紫阳、平利两县暂时实行市、县公用品牌(紫阳富硒茶、平利女娲茶)并行使用的管理模式,不断扩大“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推广使用范围,已授权95家企业使用“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累计组织开展“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活动13次。指导安康市京康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平利田珍茶业有限公司、平利县高英茶业有限公司、陕西安康山川秀美农业有限公司、平利县长安一品香茶业有限公司等“安康富硒茶”品牌使用示范企业5家。
      7.加大安康富硒茶品牌创建、中省项目争取以及公用品牌营销。启动创建安康富硒茶优秀区域公用品牌和全国十大名茶,力争3年创建成功。组织“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活动不少于10场次。新增富硒茶“三品一标”认证产品5个。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安康富硒茶优秀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安康富硒茶”已于2018年6月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授权,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19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并进入2020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第20位(全国十大名茶评选已取消)。累计开展“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活动13次。新增富硒茶“三品一标”认证产品9个,分别是:紫阳县康硒天茗茶业有限公司(紫阳毛尖茶、紫阳白茶)、紫阳县闽秦茶业有限公司(闽秦红茶、紫阳毛尖)、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陕茶1号绿茶)、陕西六台山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红茶、绿茶)、紫阳县科宏茶业有限公司(紫阳红茶、紫阳毛尖)。
      8.“安康富硒茶”品牌使用、管理、推广机制健全,制度完善。制定“安康富硒茶”品牌使用推广行业自律规范。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印发了《安康富硒茶品牌整合方案》(安政办发〔2018〕78号)《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使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安茶协字〔2019〕3号)《安康富硒茶(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送健康活动方案》(安政办函〔2019〕57号)等文件,建立健全了“安康富硒茶”品牌使用、管理、推广机制。
      9.2019年牵头组建核桃产业联盟和集团公司。健全和完善联盟运行机制。
      责任单位:市林业局
      落实情况:2019年12月组建成立全市核桃产业联盟,并引进了西安荣氏集团、陕西烨林公司2家加工型龙头企业。
      10.制定出台“安康富硒茶”品牌使用、保护与市场监管及驰名商标培育相关制度,力争2-3年创建成中国驰名商标。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2018年9月14日出台了《安康市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安工商发〔2018〕65号),有效规范了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使用、监管和保护行为。因“驰名商标”认定的前提条件是商标所有人有法律诉求,或对某商标有异议,需要跨类别保护方可启动,目前尚不具备申报条件。
      11.制定出台“安康富硒茶”种植、加工环节地方质量技术标准的立项、审批发布和“安康富硒茶”富硒专用标志的监督管理、名牌产品培育相关制度。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2020年6月1日,安康市富硒产业标准化学会、安康市茶业协会负责制定的《安康富硒茶 绿茶》《安康富硒茶 红茶》《安康富硒茶 白茶》《安康富硒茶 黑茶》等4项安康富硒茶团体标准已正式发布。
      12.健全和完善五大特色(富硒)产业地方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可追溯体系建设以及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每年建设富硒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企业不少于10家。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已完成“安康富硒茶”地方食品安全标准申报立项工作,《安康天然锌硒茶》制定项目已被列入省卫健委2019年-2020年度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修订项目计划。先后下发了《关于持续推进重点品种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安市监函〔2019〕501号)、《关于开展茶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安市监函〔2020〕70号)等文件,加快完善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和茶叶质量安全监管机制。2019年全市累计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95家。
      13.2019年申报完成安康富硒茶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2020年申报完成富硒核桃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安康富硒茶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申报完成安康富硒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停止“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市监质〔2019〕80号)要求,自2019年起已全面停止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安康富硒茶”已于2018年6月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14.抓好五大特色(富硒)产品品牌的使用、保护和监管工作,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制定公用品牌的授权、维护、监督、退出等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行业维权,打击各类侵犯品牌权益的行为。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2014年、2018年分别出台了《安康市富硒食品产品专用标志管理办法》(安政办发〔2014〕95号)、《安康市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办法》(安工商发〔2018〕65号),有效规范了富硒产品品牌的使用、保护和监管行为。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印发了《关于持续推进重点品种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安市监函〔2019〕501号)、《关于开展茶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安市监函〔2020〕70号)等文件,切实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助推五大产业健康发展。
      15.加大“安康富硒茶”线上线下市场体系建设、产品商贸流通与销售。组织“安康富硒茶”公用品牌宣传推介活动不少于10场次。指导“安康富硒茶”品牌推广示范电商企业5家。
      责任单位:市供销社
      落实情况:累计组织开展了中国农民丰收节2019年安康富硒茶春茶开园暨陕西一号国家登记品种发布会、安康富硒茶(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华南地区(广州)送健康招商推介活动、“春之茶”紫阳县富硒茶园开园仪式暨春茶季文旅主题活动、安康富硒茶(富硒农产品)“三年百市百店千点”华东地区(杭州)送健康招商推介活动、“以茶会友”安康紫阳富硒茶走进延安送健康宣传推介活动、第十三届西安国际茶业博览会、2019年度“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秦汉古茶”文化推介会、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博览会、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安康富硒农产品(富硒茶)三年百市百店千点送健康华中地区(南昌)招商推介等11场次“安康富硒茶”宣传推介活动,并指导安康汉滨供销电子商务公司、安康供销天贸富硒特产微商城、供销e家亿家人特产馆、平利特色农产品馆、秦巴山紫阳富硒茶旗舰店等5家“安康富硒茶”品牌推广示范电商企业,有力提升了“安康富硒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16.2019年组建五大产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健全和完善联合社运行机制。
      责任单位:市供销社
      落实情况:印发了《组建五大农业特色产业联合社和产业联盟实施办法》,2019年新建五大特色产业市级联合社5个、县级联合社24个,目前均在规范运行。
      17.每年宣传推介安康富硒产品活动不少于10场次;每年在省级以上电视媒体专题推介宣传不少于5次。
      责任单位:市供销社
      落实情况:2018年组织举办“安康供销 一县一品”生态富硒农产品展销推介活动25场次,在陕西农林卫视《农村大市场》开展专题宣传13次。2019年组织举办富硒农产品宣传推介活动21场次,在陕西农林卫视开展富硒产业专题宣传15次。
      (二)正在落实事项(19项)
      1.会同市富硒办牵头制定五大农业特色(富硒)产业体系建设方案和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在政府采购、融资信贷、科研立项等方面加大对品牌企业政策倾斜力度,并在市场准入、行政审批、信用评价等行政事务中优先支持名牌企业,制定品牌建设管理及激励政策,探索建立农业品牌目录制度,对进入目录的品牌实行动态管理。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
      落实情况:先后制定并印发了《安康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安政办发〔2018〕89号)、《加快推进富硒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富硒领发〔2019〕1号)、《安康市科技创新支撑富硒产业发展工作方案》(安富硒领发〔2019〕2号)、《金融支持富硒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安富硒办发〔2019〕15号)、《安康市2020年富硒产业品牌形象提升行动方案》(安富硒领发〔2019〕4号)等文件,从品牌建设、科研立项、融资信贷等方面推进富硒产业发展。拟定了《安康市富硒产业全产业链三年发展行动方案》,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2.启动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策划。在五大产业产品公用品牌建设的同时,着手策划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方案。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已出台《加快推进富硒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安富硒领发〔2019〕1号),并按照今年5月25日市政府第14次专项问题办公会议精神,聚焦生猪、茶叶、魔芋、核桃、生态渔业五大富硒产业,全力推进富硒公用品牌建设。
      3.2021年完成安康生态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注册。建立完善区域品牌使用、管理、推广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安康富硒茶”中国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安康秦汉古茶”商标已分别于2018年6月、2020年2月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核准注册。“安康山猪”集体商标申请因受史料记载不全等因素影响已被驳回,正在加快以“安康山村猪”(暂定名)重新申报。“安康魔芋”和“安康核桃”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正式受理,有望2020年内核准注册。“安康汉水鱼”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已于2020年4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并成功注册。印发了《安康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安政办发〔2018〕89号)、《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安工商发〔2018〕66号)等文件,建立完善了相关公用品牌使用、管理、推广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
      4.2019年构建“1+10+50+100+千家万户贫困户代养模式”阳晨产业联盟体系,组建茶叶、魔芋、渔业产业联盟和集团公司,健全和完善联盟运行机制。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印发了《安康市现代生猪产业1+10+50+100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实施方案》(安农工办发〔2019〕16号)、《关于切实做好现代生猪产业“1+10+50+100”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工程建设包抓的通知》(安农发〔2020〕42号)等文件,积极推进“1+10+50+100+千家万户贫困户代养模式”,基本构建了阳晨产业联盟体系。茶叶、魔芋、渔业产业联盟已组建,集团公司组建正在筹备中。
      5.加快五大特色(富硒)产业龙头企业培育,制定年度提升计划,到2021年,培育国家级龙头企业5家、省级龙头企业60家、市级龙头企业150家。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截止2019年底,全市已培育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64家,市级龙头企业211家。2020年拟培育国家级龙头企业3家。
      6.2019年申报创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年创建完成。到2021年,安康“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500个,产地认证面积占基地面积70%以上,获证产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2019年“紫阳富硒茶”已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拟于2020年将“安康富硒茶”“安康汉水鱼”申报为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截至目前,全市“两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到418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证书的有6家企业、10个产品,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的有67 个(茶叶产品38 个、魔芋产品 4个、鱼类产品 6 个、其他类19个)。2019年,获证产品抽检合格率为99.7%。
      7.每年宣传推介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猪肉、富硒鱼等富硒产品活动不少于10场次;每年在省级以上电视媒体专题宣传推介宣传不少于5次。
      责任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落实情况:2019年组织开展安康富硒茶、富硒魔芋、富硒猪肉、富硒鱼等富硒产品宣传推介活动12场次,今年1—5月组织开展1场次。2019年在省级以上电视媒体开展专题宣传活动13场次,今年1—5月已开展3场次。
      8.每年宣传推介安康富硒核桃等富硒产品活动不少于10场次;每年在省级以上电视媒体专题推介宣传不少于2次。
      责任单位:市林业局
      落实情况:2018年组织开展安康富硒核桃宣传推介活动6场次,2019年开展11场次,2020年1—5月开展1场次。2018年在省级以上电视媒体组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1场次,2019年开展3场次,2020年1—5月开展2场次。
      9.加强“安康富硒茶”品牌文化建设。完成“安康富硒茶”文化发掘提升方案。
      责任单位:市文旅广电局
      落实情况:为积极推进“安康富硒茶”品牌文化建设,已成功举办两届“鎏金铜蚕与安康开放发展论坛”、第二届安康茶艺大赛和陕西省第五届茶艺大赛精品展演暨颁奖品茗晚会、陕西安康秦汉古茶恢复创新产品科研成果发布会等活动,成功申报安康茶叶制作技艺、紫阳毛尖茶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列入安康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陕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拟于2020年研究制定“安康富硒茶”文化发掘提升方案。
      10.挖掘安康五大特色生态富硒农产品内涵,制作品牌文化宣传册,策划拍摄相关题材微电影、影视剧等。
      责任单位:市文旅广电局
      落实情况:积极推动富硒题材的微视频、宣传片策划拍摄工作,编排了紫阳民歌剧《闹热村的热闹事》,制作了《中国硒谷 茶香平利》电视专题片,拍摄了实景剧《茶乡情韵》。五大特色生态富硒农产品品牌文化宣传册制作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11.制作安康富硒品牌宣传册,拍摄相关题材微电影、影视剧,并在各种展会、媒体等上广泛宣传推广。建设安康富硒品牌产业文化博物馆、展览馆、体验馆等。举办安康富硒品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责任单位:市文旅广电局
      落实情况:2019年7月1日,紫阳富硒茶陶博物馆已正式开馆。成功举办了世界最早的茶——安康秦汉古茶“一带一路”国际发展大会、以“游女娲故里、品平利绿茶、赏美丽山村”为主题的2018、2019中国最美乡村平利“茶之旅”文化旅游节等安康富硒品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五大特色生态富硒农产品品牌文化宣传册制作和相关题材微电影、影视剧拍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12.制定出台“安康富硒茶”品牌使用企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以及可追溯体系建设相关制度。负责完成“安康富硒茶”地方食品安全标准立项和申报。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2019年下发了《关于持续推进重点品种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安市监函〔2019〕501号),2020年印发了《关于开展茶叶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工作的通知》(安市监函〔2020〕70号),要求各县区2020年3月28日至5月28日对辖区内茶叶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制定2020年度茶叶及相关制品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实施方案,对全市166家茶叶企业开展专项抽检,全力推进“安康富硒茶”可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安康富硒茶”地方食品安全标准申报立项工作已完成,《安康天然锌硒茶》制定项目已被列入省卫健委2019—2020年度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修订项目计划。
      13.启动“安康猪肉”“安康魔芋”“安康核桃”“安康鱼”商标注册,2020年完成产品公用品牌商标注册。建立完善相关公用品牌使用、管理、推广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安康山猪”集体商标申请因受史料记载不全等因素影响已被驳回,正在加快以“安康山村猪”(暂定名)重新申报。“安康魔芋”和“安康核桃”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正式受理,有望2020年内核准注册。“安康汉水鱼”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已于2020年4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并成功注册。印发了《安康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安政办发〔2018〕89号)、《农业五大特色产业品牌建设五年行动计划(2018—2022)》(安工商发〔2018〕66号)等文件,建立完善了相关公用品牌使用、管理、推广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
      14.在完成五大特色产业公用品牌商标注册的同时,积极推进富硒区域公用商标注册工作。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安康富硒茶”已于2018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安康汉水鱼”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已于2020年4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并成功注册。“安康魔芋”“安康山猪”“安康核桃”均在申报中。
      15.制定申报五大产业富硒产品团体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2019年争取富硒猪肉国家行业标准发布,推进富硒魔芋国家行业标准立项。加强各类产品标准的组织实施,每年建设产品标准化示范企业不少于10家。推进第三方检测、认证平台建设。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经多方协调争取,2018年,已将行业标准《富硒猪肉》(送审稿)报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修订了陕西省地方标准《魔芋标准综合体》,制定了《地理标志 岚皋魔芋》,发布了安康市地方标准《富硒核桃》。2019年,制定的全国首个《生态养猪技术规范》颁布施行,制定了陕西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魔芋制品》。“安康富硒茶”团体标准已发布实施。第三方检测和认证平台建设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16.2019年申报完成安康富硒魔芋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2020年申报完成富硒猪肉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富硒魔芋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申报完成安康富硒猪肉、富硒魔芋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按照2019年4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停止“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市监质〔2019〕80号)要求,自2019年起已全面停止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安康山猪”集体商标申请因受史料记载不全等因素影响已被驳回,正在加快以“安康山村猪”(暂定名)重新申报。“安康魔芋”国家地理证明商标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正式受理,正在进行审核,有望2020年内核准注册。
      17.2019年申报完成安康富硒鱼省级知名名牌示范区,2020年申报完成安康富硒鱼国家知名品牌示范区,申报完成安康富硒鱼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按照2019年4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停止“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市监质〔2019〕80号)要求,自2019年起已全面停止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安康汉水鱼”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已于2020年4月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并成功注册。
      18.到2021年创建3个国家级知名品牌示范区、4个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20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0个陕西省名牌产品和100个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品牌。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按照2019年4月1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停止“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国市监质〔2019〕80号)要求,自2019年起已全面停止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19.申报中国驰名商标,推进国际商标注册。到2022年全市培育5个中国驰名商标。
      责任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落实情况:“紫阳富硒茶”通过马德里途径申请国际商标(21个国家),截止2019年底已获得乌克兰、阿尔及利亚和蒙古3个国家授权注册,2020年预测会有4个国家核准注册。目前,正在加快启动“安康富硒茶”商标国际注册,其他4个产业品牌商标国际注册待条件具备后适时开展。“驰名商标”是一种法律保护制度,认定的前提条件是商标所有人有法律诉求,或对某商标有异议,需要跨类别保护方可启动,目前尚不具备申报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