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中国报道》杂志刊文:安康创新推行“四单四抓”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机制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1-04 11:15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日前,国家级权威媒体《中国报道》杂志刊发《安康市财政局创新推行“四单四抓”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机制观察》一文,对我市财政助力脱贫攻坚、强化资金保障工作进行专题推介,充分展示了市财政局和全市财政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和卓越成效。
  2016年以来,安康市财政局在陕西省财政厅精心指导和安康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举全市财政系统之力,迎难而上、以干克难,坚持在实践中推动解决问题,在探索中创新扶贫资金筹措、监管方式,探索构建“四单四抓”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机制,有力破解了全市财政脱贫攻坚资金保障难题。
  以对账单、整合单、成绩单、督办单为主要内容的涉农资金整合“四单”机制,有效破解了扶贫资金筹措中资金多头管理、交叉重复、使用分散等难题;抓平台创建、制度规范、绩效评价、管理改革的扶贫资金监管“四抓”机制,有效破解了扶贫资金安排不精准、使用绩效不高、监管力度不够等难题,提高了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度和效益,共同构建形成独具特色的安康“四单四抓”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工作机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充足的“子弹”。截止2019年底,安康市财政局千方百计累计筹措财政扶贫资金250亿元,其中整合涉农资金132亿元,占52.8%,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财力保障,推动全市76.57万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稳定脱贫、99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10个县区如期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3.5%下降到1.3%,奋力谱写了安康新时代财政脱贫攻坚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