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岚皋:舌尖上的味道,这里有你眷恋的美食吗?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0-26 10:39 来源:安康旅游 字号: 打印

      连续的阴雨天气,秋季天气渐渐转凉,需要温热的美食抚慰我们的身心。那就快走进岚皋,看美景品美食,这个标配一定会给您带来满满的暖意。

      辣子鸡:人如其味,岚皋人的性格跟“辣”有着神似。在岚皋人眼里,无论近亲或是远客,一旦进了家门就没有什么贫富贵贱之分,定会摆上几碟几碗,再端上一钵用辣子调味的土鸡以礼相待,一点也不做作。因此,但凡来过岚皋的人会记住岚皋人性格的爽辣、厚道。同样,也会记住让人口齿留香的岚皋辣子鸡。

      神仙豆腐:"神仙豆腐"是岚皋的一种特色小吃,性甘味苦,是用秦岭、大巴山上生长的一种野生灌木树叶加淀粉做成的,夏日吃"神仙豆腐",可以清热、解毒、活血,听说另有肯定的抗癌作用。


      炒洋芋粑粑:炒洋芋粑粑的配菜和佐料,莫过于自家菜园子里新鲜的辣椒、大葱、生姜和韭菜,这些纯天然无污染的时令蔬菜,能最大限度的增加洋芋粑粑的醇香和敦厚。炒洋芋粑粑的最后工序开始后,首先要将火候提高到中火,油冒青烟时,放入花椒,倒入五花猪肉翻炒,慢慢释放油脂,再倒入辣椒丝入锅猛火煸炒,此时方形的洋芋粑粑、生姜、大葱、食盐同时入锅,如此反复不停翻抖,最后再加入韭菜和蒜泥水提升香味,一盘怡心爽口的炒洋芋粑粑就做成了。


      岚河烧辣子鱼:丰富的鱼类资源经过岚皋巧妇的一双巧手,又成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其做法多和陕南其他地方大同小异,独岚河烧辣子鱼属地方首创、别具特色,并有传说为证。


      吊罐肉:岚皋吊罐肉最典型的做法当数炖公鸡母鸡和猪蹄。其中,又数炖腊猪蹄最招人喜欢。腊猪蹄要选择头年就炕在火塘上猪前腿。这是因为山里放养的“跑山猪”前腿属于“活肉”,吃起来即不肥腻又不干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