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小嫩芽长成“金叶子”

    作者:段承甫 时间:2020-10-26 08:36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这杯茶喝起来口感鲜爽,入口能尝到淡淡的清香,回味还带有一丝甘甜,您给我这杯是什么茶?”停留在杨凌农高会安康展区的富硒茶展台前,来自甘肃的李常松尝了一杯富硒茶,鲜爽的口感立刻引起了他的好奇。
      “您刚才品尝的是翠峰,产自我们安康的生态茶园。您观察一下杯中的茶叶,外形峰苗匀齐,汤色嫩绿明亮,闻起来香气鲜爽有嫩香,尝一口滋味鲜甜有回甘,比较适合口味清淡的人。”安康代表团的陈丹站在展台后,一边冲泡茶叶一边向李常松介绍。
      说话间,陈丹端起一壶热水,把水沿着玻璃杯壁缓缓倒入茶杯,杯中的翠绿芽叶在水流的带动下尽情翻滚。不少路过的参会者纷纷驻足观看,一小会儿工夫,陈丹面前的安康展台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参会者在展台前围成半个圈,每人端起一小杯茶,抿着嘴品了起来。
      “安康富硒茶是我们安康市的一张名片,它富含人体所需的锌硒等微量元素,具有清神明目、抗氧化等功效。”陈丹热情地向展台前的参会者介绍,“这次带来的产品还有平利绞股蓝,这是一款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长期饮用有助于睡眠,还可以降三高、促进血液循环等,非常适合老年人饮用……”
      听完陈丹的介绍,许多围观的参会者都开始询问价格、咨询购买。
      “以前我也听说过安康富硒茶但一直没喝过,今天终于尝到了,不仅闻起来很香,口感也特别棒,我要多买几盒带回去让亲戚们都尝一尝。” 李常松笑着对记者说。
      送走买茶的参会者,陈丹终于有了喘口气的时间。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安康汉水韵茶业的员工,每年都来杨凌,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参加农高会了。这次带来的产品有陕茶一号仙毫、陕茶一号翠峰、汉水韵银针等明星产品,在农高会上备受参会者青睐。
      “我们公司是一家集茶叶栽培、加工、销售、研发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茶企,在汉水两岸、瀛湖库区建有3000多亩生态茶园,开设了4座名优茶加工厂,在西安和安康都开设了茶叶销售公司,还牵头建设了省级现代农业园区。” 安康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沁告诉记者,选育好的茶树品种是茶叶产业稳固发展的根基,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王衍成成功选育出茶树新品种“陕茶一号”,成为全省第一个获得国家登记的茶树良种。经过几年的发展,“陕茶一号”成为全省首推主导茶树品种,在全省推广面积超过6万亩。
      用好绿水青山,带来金山银山。近几年,安康市依托秦巴山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一无二的富硒资源,坚持走现代生态富硒循环发展之路,将富硒茶产业作为全市生态健康产业和农业五大特色产业的第一产业来抓,持续聚力良种繁育、科研创新、基地建设、主体培育、品牌创建,加快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
      如今,安康市茶叶种植面积已达100.8万亩,全市有10县区108个镇(街道)从事茶叶生产,茶叶年产量超过4万吨。富硒茶产业已覆盖到安康市315个贫困村、3.9万贫困户、12.3万贫困人口,实现贫困户户均增收2000多元。
      从秦巴山间的一片嫩芽,到农高会散发缕缕茶香,安康富硒茶的品牌越叫越响,小小的一片嫩芽如今已长成小康路上摇曳的“金叶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