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富硒魔芋“三秦送健康”活动走进杨凌农高会

    作者:魏涛 时间:2020-10-22 17:04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0月22日,安康富硒魔芋“三秦送健康”白河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在杨凌会展中心成功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省供销社二级巡视员刘德胜、杨凌示范区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薛增召、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宝善出席活动,副市长鲁琦为推介会致辞。



      鲁琦在致辞中介绍,安康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是专家认定的世界罕见土壤天然富硒且易被动植物吸收的“优质、环保、安全”的富硒区域。富硒土壤生长出来的富硒魔芋等富硒农产品,是人们健康“补硒”的最佳选择。近年来,安康依托全国魔芋最佳适生区资源优势,以“发展富硒产业,齐为人类健康”为宗旨,坚持“园区承载、龙头带动、科技支撑、品牌打造、循环发展”的思路,全产业链推进魔芋产业发展,安康魔芋面积、产量占到全国四分之一,稳居全国地级市魔芋产区首位,以即食食品为代表的魔芋深加工产品占到全国同类市场的三分之一以上,跻身为陕西第二大出口创汇农产品,被全国魔芋协会授予“全国富硒魔芋产业第一市”。并真诚期待和欢迎各界朋友、各方客商来安康开发富硒资源,共建富硒产业,着力建设“世界硒源地,国际健康城”。
      张宝善对安康富硒魔芋赞赏有加,他指出,魔芋产业是朝阳产业,是助力安康脱贫致富的好产业,更是绿色无污染的健康产业。安康地处魔芋最佳适生区,先后开发出魔芋精粉、休闲食品、保健美容品等70多种产品,畅销日韩、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安康富硒魔芋为全国魔芋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安康利用好富硒这一宝贵资源,持续为全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健康服务。
      会上,白河县政府、市供销社分别作了推介。白河县政府与江苏聚创保健服务有限公司、城固县红旗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镇坪县政府与陕西国心绿农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现场签订了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等项目合同,签约金额2.3亿元。
      推介会当天,来自浙江、山东、湖北、西安等省内外8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10余家省市媒体来到现场,为安康富硒产业发展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