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在石泉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经济恢复性增长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10-20 19: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在石泉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经济恢复性增长工作。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李启全一同调研。



      郭青来到池河镇西苑社区益茂玩具有限公司、友泰智电子有限公司和金久传盛工程有限公司等新社区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稳岗就业、产能恢复、产业配套、产品销售等情况,关切询问“新社区工厂贷”等政策落实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拓展市场、适时扩大生产,把企业越办越好。在明星村“沧海桑田”博览园,郭青认真听取镇村负责人关于乡村旅游开发、投入运营机制等情况介绍,要求积极探索乡村产业振兴新路径,努力将“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随后,郭青来到鬼谷岭国家森林公园,实地察看景区基础设施配套、生态景观建设、文化内涵挖掘等情况,要求加大后续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景区品质和吸引力。



      郭青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繁重,经济恢复性增长面临巨大压力,石泉县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在两个方面都交出优异答卷。要把发展新社区工厂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易地搬迁群众就近就业、持续增收、稳定脱贫的关键举措,紧盯劳动密集型产业实施全产业链招商,引进更多高附加值的新业态,创造更多高收入型的就业岗位。要坚持质量提升与数量扩展并重,既支持小的新社区工厂做大做强、入驻园区,又鼓励园区总部型企业多到搬迁社区开办分厂和车间,实现滚动发展、良性循环。
      郭青强调,石泉县旅游资源丰富,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潜力大。要抢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机遇,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进一步强化重点景区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和对外宣传推介等工作,做好全季全时旅游文章,确保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经济恢复性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秘书长,市人社局、市文旅广电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