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安康市创业就业扶贫基地成果展启动

    作者:艾蓓 时间:2020-09-30 21:4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30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陕西‘安康杯’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暨安康市创业就业扶贫基地成果展”在安康西城坊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介绍了大赛和峰会组织实施情况,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茂出席仪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井海滨主持仪式。



      赵俊民在致辞中表示,安康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借助苏陕扶贫协作契机,探索引进毛绒玩具产业植入新社区工厂发展,取得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蓬勃发展的态势,累计建成毛绒玩具企业366家,吸纳就业9418人,其中贫困人口2379人,成为我市增长最快的新兴产业和促就业稳增长的最大亮点,也是安康开放创新的集成成果和外界关注的焦点所在。安康持续举办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就是面向全球找创意,推动中国毛绒玩具IP自主化、国际化、地域化,全面提升安康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品牌影响力和发展聚合度,吸引更多要素聚集,迅速完善产业链条,争取早日把安康建成“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
      李志健在致辞中表示,安康连续举办两届毛绒玩具创意设计国际大赛,为推动产业集聚、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增收致富发挥了积极作用。陕西科技大学将抢抓文创设计发展的时代风口和数字经济的难得机遇,不断提升涉农创新设计能力和自主研发能力,让中国创意设计的声音更加响亮,助力安康毛绒玩具产业走向全球、扩大影响。



      据悉,本次大赛将分为作品征集、初审、复审、决赛等环节进行,按照产业组和概念组两个通道设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和最具市场转化奖,奖金达64万元,其中特等奖10万元,决赛将于2020年11月底择日在安康举行。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91家就业创业扶贫基地企业,对320种优质农产品、手工艺品、毛绒玩具等扶贫产品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展销,通过消费扶贫带动市民参与了解安康创业就业发展现状,共享产业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