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生态富硒渔业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9-24 12: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在“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陕西安康生态富硒渔业庆丰收活动”启动之际,9月23日,市政府在岚皋县召开全市生态富硒渔业推进会,总结全市生态渔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生态渔业是全市五大农业特色产业之一,也是我市的传统优势产业,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努力,取得了从扩面增量到提质增效的显著成效,在有效保护水生态安全、保障“菜篮子”稳产保供、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抢抓中省政策机遇,继续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正确处理渔业发展与生态环保之间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现代、生态、富硒、循环”渔业发展之路,全力推动生态环保和渔业发展实现双赢。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持续聚焦良种繁育、园区建设、龙头培育、科技创新、品牌建设、融合发展,聚力解决养殖方式落后、技术服务不够、经营主体不强、产业链条不长等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要大力推广稻渔综合种养、大水面生态增养殖、高山冷水池塘精养、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等绿色养殖模式,做实做好生态渔业大文章,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做牢做实利益联结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渔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促进群众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发展。要坚持把渔业发展作为“菜篮子”稳产保供和农业稳增长的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深化思想共识,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充实人员力量,落细包抓方案,加大技术培训,强化服务指导,严格督导考核,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抓紧谋划编制“十四五”渔业发展各项规划,结合实际制定推进措施,积极探索创新,努力争取项目支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不断强化服务监管,形成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合力推进的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全市生态渔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通报了有关情况及县区排名,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岚皋县、宁陕县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和表态发言。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县区农业农村局、渔业工作机构和部分市级渔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