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全市发改系统推进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朱林 时间:2020-09-17 10:59 来源:市发改委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全市重点项目观摩督导推进会和目标责任考核座谈推进会精神,9月16日,全市发改系统推进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市发改系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各县区发改局长分别交流发言,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陶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邀请市统计局副局长田志强做统计基础知识及纳统入统培训。
  陶柏林指出,发改系统作为全市经济综合协调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发展趋向发生的新变化新特征,深刻认识发展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因时而进、顺势而为,切实把抓经济、扩投资、稳增长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力促全市经济加快恢复增长,努力使全年工作取得“好收成”。
  陶柏林强调,要继续坚持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包抓、集中开工、台账管理、检查督办、预警提醒等工作机制,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要紧盯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精准发力、分类施策,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省市考指标任务和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综合调度,大力支持稳工业、稳农业、稳消费、稳就业、稳建筑业各项工作,齐心协力“稳增长”。要加快“十四五”规划编制,倒排时序进度,明确阶段任务,落实责任分工,加大统筹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扎实高效推进。要抓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以“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为重点,扎实推进“四大专项行动”,突出抓好补短板项目和示范点建设,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陶柏林要求,要注重提升统筹谋划能力和协调推动能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和各方面的协调联动,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强化团结协作、务实担当、制度管理和督查问责,确保工作高效运转。要抓好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学习教育,严格考核奖惩,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具体工作分工负责,强化对重要岗位、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的管控,树立和倡导凭实功、讲实干、比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大干部轮岗力度,优化班子组成结构,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