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月末达386.56亿元

    作者:张世虎 时间:2020-09-16 11:33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15日,我市举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市金融办),记者获悉,截至7月底,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6.56亿元,较年初增加46.47亿元,同比增加62.64亿元。



      市金融办主任张涛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金融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金融供给侧改革为主线,突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努力拓宽融资渠道,着力加大信贷投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提升金融服务,严格控制金融风险,为疫情防控、稳增长保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安康小微企业众多,资金困难的问题,我市不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辖内银行机构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与税务部门信息共享,通过对税务、工商“大数据”筛选,对符合条件企业开展信用贷款授信,适当提高信用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加大首贷、续贷支持力度,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困难,促使其尽快复工复产。截至7月末,辖内中长期贷款余额189.31亿元,小微企业“首贷户”贷款507户9.58亿元,占新投放小微企业贷款的12.18%。
      同时,积极提升担保能力,设法降低中小微企业获贷难度。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发展壮大,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担保增信功能。据了解,今年以来,财信担保为全市328户市场主体、414个项目新增贷款担保22.45亿元,业务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2%。现在保户数502户,在保余额40.23亿元,其中小微企业333户,在保余额18.6亿元;“三农”企业97户,在保余额7.2亿元,小微和“三农”在保金额占比达到64%,户数占比达到85%,财信担保为小微企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