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公安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作者:刘澜君 时间:2019-06-11 08:1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公安局把学习推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作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总抓手,以“四个坚持”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宁陕落地生根。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警心激励斗志。该局结合“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活动,组织党员先进典型走上讲台、分享心得、畅谈体会,展示冲锋在前、拼搏在前、吃苦在前的模范形象和先进事迹,不断激励队伍、鼓舞士气,让民警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中去。
      坚持民意导向,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建立社区民警带着警情回访、定期召开座谈会机制,积极听取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群众代表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接受群众监督;构筑小区“微防线”,严厉打击整治危害民生的盗抢骗、黄赌假等违法犯罪,提升智能化安防水平。同时,在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便民举措的基础上,打通派出所窗口与“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业务服务、办事通道,做到“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坚持基础支撑,夯实社会治理根基。创建社区民警“六个一”工作法,即:社区民警一周到社区工作不少于2天、一周研判1次社区治安状况、一周开展1次治安检查、一周对群防群治队伍进行1次业务指导、一周对辖区重点人员开展1次摸底排查、一周开展1次安全大检查,推动基础警务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探索建立互相协调、有机衔接的多元矛盾纠纷化解“积分制”暨“矛盾纠纷转办单”制度,实行“红、黄、蓝”三色预警研判处置,以治安民警、社区民警、其他职能部门层层化解为抓手,积极开展各种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有效防止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今年来,共排查矛盾纠纷86起,调解67起,稳控19起,立案调查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