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群众事 无小事

    作者:姜娟 时间:2020-08-07 11:30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小周到我房屋去看看,水管漏水了,快去给我想个办法”。“小周在不在,帮我报销下合疗”。“小周吃饭没我给你煮点……”“有事找小周”,简单的一句话,却成了江口镇高桥村群众的生活日常。周国柱是高桥村驻村工作队员,2017年开始驻村,已近四年。
      今年60岁的马春英身是高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患糖尿病,视力低下,导致行动很不方便,家庭经济困难。为帮助马春英节约开支,周国柱借了亲戚的车带她去县医院住院治疗,并到县残联帮助其办理了视力三级残疾证,在政策范围内争取了残疾家庭产业发展补贴,帮助她报销住院治疗费,进一步减轻了家庭负担。
      自全县脱贫攻坚收官战以来,宁陕政府办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帮扶干部周末定期进村入户,走进农户小院、田间地头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与群众拉家常、核信息,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驻村工作队坚持每月驻村25天以上。代办高桥村贫困户的住院报销、捎带生活用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问题,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2017年以来,周国柱多次联系外地爱心企业和爱心志愿者,为30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5万元的衣物、助听器、米面油和爱心捐款;去年帮助高桥村群众销售核桃3500余斤。
      杨恩贵是高桥村大南沟组贫困户,患有长期慢性病,家里3口人,妻子和他都已年迈,女儿已出嫁。去年11月,周国柱在入户走访排查房屋腾退情况时,顺路去看望了出院不久的杨恩贵,见他身体很虚弱,家中物品多,原住房到搬迁安置社区往返五公里,山高路陡,负重往返需要2小时,家中又没有劳动力。周国柱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放下手头忙碌的工作,及时帮助杨恩贵搬运物资,并承担了全部沉重物品搬运。经过一天的努力,杨恩贵旧房的物资全部搬运至安置社区新房。杨恩贵拉着小周的手说道“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比我亲人还亲……”小周微笑着说道“我年轻有力气,这都是应该做的”。此时的他因长时间的肩挑背扛搬运,双肩变得红肿……在脱贫攻坚一线这也许是平凡的小事,但周国柱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为民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