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巧用“云”模式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5 11:18 来源:市职转办 【字体:

  我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积极探索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应“云”而生的开放招商新模式,为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奠定了良好基础。
  多维联动,立体开展“云推介”。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等网络平台,多维延展“特色产品展销+重点项目推介”的开放招商模式,实现了从“面对面”单向推介向“屏对屏”互动推介转变。制作《hello安康》招商引资专题宣传短片,动员18名安康开放发展高级顾问、26家异地陕西(安康)商会和广大安康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多频次、大范围、高精度推广宣传安康资源环境和优质项目,总投资3200亿元的654个重点招商项目受到境内外客商广泛关注。各县区、开发区也紧跟全市网络招商步伐,县长、局长纷纷变身“网红主播”推介招商项目、带货特色产品,一大批重点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紫阳富硒茶、平利绞股蓝、岚皋雪魔芋等地方特色产品畅销网络。
  活动搭台,精准组织“云签约”。3月7日,我市举办了“携手安康、山河无恙”网络招商推介会暨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通过视频推介、产品展示、项目发布和企业实景走访,全方位展示了安康“开放兴市、诚意招商”的对外形象以及全面复工复产实况,吸引了50余家境内商协会、4000余名企业客商、40多万网民实时在线参与,成功签约项目14个,总投资21亿元;充分运用全市招商项目“大数据”平台,统筹分析各类投资信息,不断优化完善“网上发布、屏上洽谈、线上签约”的对接模式,中北科技数字经济产业园、富硒包装饮用水、年产400吨熔喷布生产等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一季度累计签约新建续建合同项目284个,合同引资1332.4亿元,到位资金合计97.5亿元,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家,合同利用外资5312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80万美元。
  专班跟进,全程保障“云服务”。31名市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组建工作专班和联络员主动靠前服务,开辟签约项目落地服务“绿色通道”,引导企业通过安康政务服务网、i安康APP等平台办理业务,推动项目服务变线下为线上。陕西宁源康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安康智宸医疗有限公司等招商项目,从意向接洽、签约落地、注册备案到运营投产仅用41天,快速形成了日产35万只医用口罩产能,为助力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支持。截止4月底,全市125个新引进内资合同项目全部开工,合同履约率100%;续建188个内资合同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全市在建和已投产外商投资企业共17家,已复工复产16家,复工复产率94.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