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八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21714 发布日期 2020-06-08 08:24
来源 市政务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第五十八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字体: 分享:
  5月21日上午,岚皋县人民政府县长杨义龙参加了第五十八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政协委员邱洪运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期间杨义龙共接听群众来电14件,现场解答7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7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7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罗女士反映“新华书店对面住户仍使用旱厕”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查,罗女士反映情况属实,旱厕位于新华书店对面胡某家中。经过城关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多次到胡某家种协商,户主已同意旱厕改造,目前正在积极推进中。


  (二)王先生反映“东兴路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查,王先生反映问题属实。从5月23日起,县交警大队加大了对东兴路段的车辆管理,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处罚,保障了道路畅通,并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三)邹先生建议“修建桃园村至西河口道路”问题办理结果

  在2020年3月下达的全县第一批交通脱贫攻坚项目计划中,含有桃园村五组硬化公路2.6公里,已于5月27日开工建设,预计7月中旬全面完工,届时将给桃园村村民提供方便快捷的交通保障。


  (四)王先生反映“一桥重建项目施工扰民”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因县城一桥于2020年3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按项目施工组织总体安排,新建桥梁必须于2021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同时要求在主汛期来临前完成桥梁基础工程,因工程作业量大需昼夜施工,因此造成了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目前,桥梁基础工程(桩基)已全部完工,下一步,项目施工方将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流程,科学组织,一般情况下不再安排夜间施工和午休时间施工,最大限度减轻施工噪音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五)胡先生举报“蔺河镇棋盘村一组附近存在非法采砂和部分村民土地确权证件未下发”问题办理结果

  关于棋盘村非法采砂问题,经现场核查,反映的企业为光明采石场,该企业成立于2008年11月17日,经营范围为石灰岩开采、加工和销售,办理有采矿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10月28日,开采方式为露天开采,查证后该企业没有非法开采行为,也没有在矿区以外的河道越界开采砂石料。
  关于棋盘村部分村民土地证件未下发问题,经核实,2017年棋盘村村民土地确权证发放到户后,部分村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存在问题,村委会干部及时将问题证件收集并上报县农业农村局,后来由于数据库封闭管理、疫情等因素影响,导致棋盘村40余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未发放到户。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利用土地确权系统正常开放的时间,督促加快土地确权的纠错进度,尽快将土地确权证发放到户。


  (六)李先生反映“农户在县城范围内养猪”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李先生反映情况属实。5月21日之后,城关镇人民政府已安排工作人员多次沟通协调。目前,当事人已同意近日联系买主处理其圈养牲畜,并将及时恢复周边环境。


  (七)胡先生反映“旧宅基地腾退款和不动产证未下发”问题办理结果

  关于旧房已腾退款未下发问题,已安排县自然资源局和大道河镇人民政府及时将腾退奖补资金提前兑现到户,旧宅基地面积补助金额待省市县验收认定后再予以兑现。
  关于不动产证未下发问题,县自然资源局正在加快推进移民搬迁安置点确权登记工作,由于本次“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涉及范围广,目前正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前期测绘工作,预计10月底前完成确权登记,力争尽快将不动产证下发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