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127681 发布日期 2020-06-22 16:06
来源 市政务服务中心
内容概述 第五十九期接话日活动群众诉求事项办理结果
【字体: 分享:
  6月1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陶柏林参加了第五十九期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活动还邀请了特约观察员、市委党校讲师赵瑜全程参加并进行点评。期间陶柏林共接听群众来电8件,现场解答3件,形成诉求事项工单5件。经市12345中心电话回访,5位来电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满意。具体情况如下:


  (一)陈先生咨询“旧房拆迁能否申请保障性住房”问题办理结果

  按照安康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关于印发安康中心城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批实施细则的通知》规定,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的条件:一是中心城市汉滨区各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辖区内城镇居民享受最低社会保障的住房困难家庭;二是中心城市汉滨区各办事处(镇人民政府)辖区内低收入(为最低社会保障收入线的3倍以下)城镇居民住房困难家庭;三是市区各企事业行政单位新就业的大中专院校学生及复转军人在单位工作满一年以上的住房困难人员;四是市区各企业单位外来务工的在单位连续务工满二年的住房困难人员。住房困难标准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平方米。同时,按照城区拆迁政策,拆迁前房屋面积低于50平方米的低收入家庭可申请一套公租房。因陈先生旧房面积为180平方米,故不符合保障条件。


 (二)张先生反映“锦绣花园小区管理不到位”问题办理结果

  一、关于反映煤气改天然气应退还原煤气管道费用问题。锦绣花园小区原液化石油气管道已使用十几年,早已过保修期,依据物权法,该小区原液化气管道产权是小区各业主共有,从2010年至2018年期间,供气企业进行多次维修,费用一直是供气企业承担。张先生就此费用问题于2016年向汉滨区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向市中院提起上诉,两审判决均判定煤气管道费用应由各户承担。截止2019年底,小区内庭院天然气设施已基本建设完成,1044户具备通气条件,758户已开通使用管道天然气,占到总户数的66.6%,建议张先生开通使用天然气。
  二、关于反映小区水质不达标问题。锦绣花园小区供水定期由汉滨区卫生监督所现场取水监测,均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小区市政供水改造是响应政府和小区业主的呼声,方便后期用水和缴费管理,并非是因为小区水质不达标。
  三、关于反映小区门禁损坏无人维修问题。因小区门禁已过质保期,质保期后需要业主申请办理相关手续,动用小区公共维修资金方可维修,业主可随时到物业管理处办理相关维修手续。


  (三)陈先生反映“爃泰紫郡小区天然气管道两年未通气”问题办理结果

  经核实,因受部分业主阻工导致天然气主管未接进该小区。经与小区业主和物业公司沟通,定于6月4日早开挖施工,管道铺设完毕后小区住户即可使用天然气。


  (四)周女士投诉“康泰园小区安保不到位”问题办理结果

  经向物业公司核实,周女士反映的近期康泰园住户家中被盗事件属实。事件发生后,物业公司秩序维护部第一时间上门复核,经复核后建议业主报警处理,据物业公司反馈该小偷已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针对此次业主家中被盗事件,物业公司将强化人员、物资出入管控,并逐步落实硬件设施改造(门禁、监控等),确保小区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赵先生反映“龙湾水境小区中央空调无法使用”问题办理结果

  6月1日上午接话活动结束后,市住建局陶柏林局长和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同志一同前往小区核实情况。经初步了解,该小区因未接通供电专线,导致无法满足中央空调运行负荷。6月4日下午,陶局长与供电公司主要领导在龙湾水镜小区与开发商现场协调解决小区中央空调用电问题,要求供电部门尽快解决专线接通问题,并采用临时用电措施,确保短期内解决住户使用空调的问题。同时,住建部门将全力配合供电部门的电网接入工作,制定切实有效方案彻底解决该小区用电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