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批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169943 发布日期 2019-03-25 09:40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批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字体: 分享:

  根据《安康市贯彻落实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安字〔2017〕95号)要求,有关责任县区、单位认真开展省委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各牵头整改单位检查验收,市中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督办组组织现场核查,以下8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19年3月25日至2019年3月31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内向我办提出或反映。
  电话:0915-3286061 3231616


序号

反馈问题

整改情况

1

编号21 2016 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利局没有完成目标任务,但得分均为满分,考核执行不严,未能体现考核“指挥棒”作用”的问题。

市考核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2017年度市直部门和中省驻安单位目标责任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将2017年度省对市考核7项环保指标任务和全市生态环保建设任务全面分解落实到县区、部门,及时跟踪督办预警。在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严格对标考核,如实核定考核结果,对未完成考核指标任务的相关县区和责任部门给予扣分处理,保证了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2

编号33:高新区管委会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力,整改不力,个别企业环境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2008 年底建成的安康市康宝建材有限公司年产60 万吨水泥粉磨项目,自投产以来至今未验收,长期违法生产

高新区管委会按照淘汰落后产能任务要求,对康宝建材有限公司实施了“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生产用电设备已拆除,生产机器部分零部件除到位,原有窑炉已启动破拆,企业已全面停产且无法恢复生产,违法行为已彻底停止。

3

编号40: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带来的污染问题和社会问题不容忽视。大部分畜禽养殖场分布散、规模小、管理乱,污染处理设施未建设或不完善即投入养殖。督察组受理的信访投诉中,畜禽养殖污染屡被举报,数量位居前列。

    全市10县区已完成畜禽养殖场禁养区划定工作,共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108个。禁养区内的41家规模养殖场关停搬迁38家,整改3家(按照汉滨区新修订的《汉滨区禁养区划定方案(草案)》,该3家养殖场已不在禁养区范围)。291家规模养殖场完善了治污设施,完成了185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未批先建”整改任务和30家畜禽养殖场综合治理任务;整改期间,全市共关闭拆迁养殖场(大户)77家。目前,全市累计建设大型沼气工程35处,养殖小区沼气工程554处。

4

编号41:安康市291 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中211 个未落实污染防治设施,41 个位于禁养区、127 个位于限养区。

全市10县区已完成畜禽养殖场禁养区划定工作并进行修订完善,全市291家规模养殖场全面完善了治污设施;禁养区内的41家规模养殖场关停搬迁38家,整改3家(按照汉滨区新修订的《汉滨区禁养区划定方案(草案)》,该3家养殖场已不在禁养区范围)。

5

编号53:全市14 座“浆砌石”尾矿库中,仍有4 座未完成治理任务,其中2 座编制完成整治方案后,尚未动工实施。

截止201812月底,4座“浆砌石”尾矿库已全部治理完成并通过了尾矿库专家验收和省7部委核查。其中:宁陕县银乐矿业有限公司把沟尾矿库对原浆砌石排洪系统进行改造加固,并增设库内排洪设施,新建库外排洪系统;宁陕县矿业有限公司小干沟尾矿库新增了排洪系统,并对原浆砌石排洪系统进行封堵,完善了尾矿库观测设施;旬阳县五联宏宝甘溪沟尾矿库完成拦洪坝、初期坝加固工程及原浆砌石排洪系统改造加固,增设观测设施,排洪隧洞已全线贯通,完成了渗滤液收集池、沉淀池及事故应急池建设;旬阳县五联宏发小水河尾矿库完成上游排洪隧洞改造及库内排洪设施建设,完成了渗滤液收集池及事故应急池建设。

通过实施治理,目前,4座“浆砌石”尾矿库安全隐患已消除,达到了环境风险防控的目的。

6

编号54:全市14 座“头顶库”治理工作在编制完成整改设计后,因资金问题尚未动工实施。

   截止201812月底, 全市14座“头顶库”已按治理方案完成治理并通过了尾矿库专家验收和省7部委核查。

通过实施治理,目前,14座“头顶库”安全隐患已消除,达到环境风险防控的目的。

7

编号58紫阳县西门河水源地、岚皋县四季河水源地不同程度地存在居民未搬迁问题。

截止201812月底,紫阳县完成了西门河水源地14户居民搬迁和房屋拆除工作,岚皋县完成了四季河水源地1214户居民搬迁和房屋拆除工作。

8

编号59石泉水库、白河县红石河水源地周边居民生活污水普遍存在处置率低问题。

截止201812月底,石泉县对石泉水库一级保护区内4家单位和44户居民实施了整体搬迁。白河县新增建设了一、二级保护区及准保护区居民生活污水管网和7座污水处理站,对一、二级保护区及准保护区内55户居民生活污水全部集中收集处理,污水经处理后达标排放至保护区外。


安康市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