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启方主持召开2013年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4-01 17: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013年4月1日,代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和汉滨区政府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张斌、侯小琳、杨运早,市政协委员吴咏梅、李焕龙旁听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市贯彻落实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问题。会议指出,安康是丹江口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区扶贫开发规划、国家发展改革试点城市三个国家层面战略覆盖区,必将对全市“十二五”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划内容,抓紧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和争取工作;进一步加快安康综合交通枢纽、物流中心、中心城市、新型材料工业基地、特色生物资源加工基地、生态旅游产业规划及实施方案的编制,大力培育生态型循环产业体系;加强与国家部委和天津市的汇报衔接,积极与受水区开展项目、产业、资金、人才、技术、环保、社会事业等方面的对口协作。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按照省政府“三个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明确了市直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任何时候都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重要组成部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生态美”的目标,我市把生态安康作为美好安康建设的首要任务。安康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肩负的生态保护和加快发展任务十分艰巨。会议要求,由市环保局牵头,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加强环境和汉江水质保护的意见;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产业布局,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强化源头管理,严格控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审批;加强汉江梯级开发生态环境管理,全面落实节能减排任务。
      会议强调,人口计生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坚定人口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进一步夯实责任、抓好政策落实,千方百计稳定低生育水平。
      会议听取了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抓住陕南移民搬迁机遇,进一步加大对土地利用的统筹和管控力度,促进节约集约利用,提高土地综合效益,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市基准地价更新和调整、月河补水工程、理顺盐业管理体制和有关人事任免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