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重点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4-10-16 14: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5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忧。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抓住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和薄弱环节,坚定信心,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一要紧盯具有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意义的重大项目,集中力量攻坚破难,确保全年投资增速25%以上。二要全面落实工业稳增长措施,扎实做好要素保障、开拓市场等重点工作,狠抓工业提速增效。三要认真抓好商贸流通和三产服务,扩大市场消费,培育消费热点,壮大限额以上企业,扭转服务业增速回落局面。四要力促“三区两园”发展提速。加快基础建设,强化招商引资,加快企业入园。五要继续深化重点改革,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精准搞好服务。六要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确保避灾扶贫搬迁、保障性住房、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民生工程取得实效。七要确保安全和稳定,扎实做好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的要求,强化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做到作风建设和经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全年目标实现。
      会议审定了《汉江水质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指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本月底将实现总干渠正式通水,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一池清水入库、一泓清水北上”作为永久目标,全面开展汉江水质保护“十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水质安全隐患,依法惩治环境违法行为,加快实施沿江河重点集镇、社区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瀛湖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建设问题,讨论通过了《2014年市本级财政预算调整草案》。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张明俊、焦艺、沈虹、高洪,市政协委员廖灵君、张元江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