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及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

    作者:郑兴 时间:2015-12-14 18: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14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以及电子商务发展、棚户区改造、小城市培育试点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十三五”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构建专项、行业、社会扶贫互为补充的大扶贫格局;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加大投入、整合资源、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倒排时间,瞄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的过硬举措,提高扶贫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苦干实干,注重用好各类资源,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全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的汇报,指出发展电子商务对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区域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围绕优势主导产业,打造好各类平台载体,积极发展壮大电商企业;要推进试点示范,引导鼓励应用;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加快推动多元化消费业态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尝试电子商务在医疗、社保、交通、旅游更多领域的广泛应用;要加强电子商务培训,提高政府、企业等各行业人员应用电子商务能力。
      会议要求,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克难攻坚的办法推动项目实施。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尚未开工的项目必须逐一找准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尽快启动建设。要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环境;要确保建设质量,确保建成放心工程;要切实管好用好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完善机制、严格审计、加强监管。
      会议指出,恒口示范区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4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一,要抓住机遇,按照新型城镇化的要求加大改革力度、加快试点工作,探索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路子;要通过赋予试点镇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强化试点镇城市建设管理和公共服务功能、完善要素保障、加强组织实施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新型城镇化、特色产业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充分发挥试点示范的带动作用。
      会议还审定了紫阳、镇坪、白河县城总体规划和城乡一体化规划,研究了2015年度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命名、政府债务实际限额分解以及有关干部违纪处理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马英、李颉、张斌,市政协委员王本周、徐波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