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工作

    作者:郑兴 时间:2016-10-13 20: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0月13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2016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水污染防治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是安康追赶超越的第一动力。要突出科技引领,加快产业升级,夯实绿色循环发展基础,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强化创新支撑,增强企业实力,加强核心技术科研攻关,促进经济发展由要素驱动型向创新驱动型转变;深化重点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为科技创新“松绑”“减负”;坚持人才为本,强化基础保障,认真落实人才优惠政策,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营造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迈向中高端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理直气壮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要认真落实中、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聚力在降成本、补短板上下功夫、求实效;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创造良好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支持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更好更快。
        会议要求,必须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层层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坚持最严格的标准,落实最严格的措施,实施最严格的监管,执行最严格的问责,确保汉江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有方、守水有效”。积极稳妥推进环保管理体制改革,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加快提升治理能力。
        会议讨论通过了《“七五”普法规划》《脱贫退出暂行办法》《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实绩考核暂行办法》《扩大有效投资考核奖惩办法(试行)》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等,部署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安康比赛场馆和安康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小学建设等工作,研究了市本级2015年财政决算和2016年预算调整有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孟平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朱昌全、周清、张斌,市政协委员王永堂、陈德林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