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市场监管局来安调研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及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建设工作

作者:程婷婷 时间:2020-07-23 10:2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7月20至2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宋艺光带领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来安调研茶叶质量安全监管及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建设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华荣,平利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熊海波及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安康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陕西省富硒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康市宏祥冷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并现场考察了平利县市场监管局农副产品检测中心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张宗富汇报了我市自机构改革以来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我市富硒茶产业的发展现状、茶叶质量安全监管情况。熊海波就平利县农业产业发展和县农副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情况作了汇报。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安康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宋艺光在听取汇报后,对安康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安康是实施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战略布局,生态、绿色、富硒是安康茶业最独特的品质和发展优势,茶产业作为陕南经济发展的传统产业及支柱型产业,是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摆脱贫困的重要途径。他要求,一要确保茶叶质量,加强工作指导,推进追溯体系建设。督促指导辖区茶叶生产企业不断健全和完善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确保茶叶质量安全。二要维护茶叶市场秩序,加大执法力度,严查不法行为。严厉查处针对安康茶叶的以次充好、掺杂使假、仿冒混淆、虚假宣传、哄抬价格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促进安康茶产业良性健康发展。三要加强舆论宣传,做好茶叶品牌建设及推广,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美誉度。并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和舆论引导能力,为新时代茶叶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最后,调研组就市县两级提出的检验检测机构建设、技术支撑能力建设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