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多部门联合为高考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王义林 黄琪雅 时间:2020-07-08 09:3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7月7日至8日,汉阴2000多名高考学生在汉阴中学考点进行高考。面对今年特殊的高考,汉阴教体科技部门联合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十多个部门多措并举,严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关,为考生的吃、住、行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为安全接待学生就餐,汉阴中学食堂提早做足准备,要求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从食材的采购、保存、加工、留样等各环节做好规范管理。用餐区域隔开,并每天消毒清洗。
      该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高考考点接待餐饮单位的4所学校食堂和集中接待考生食宿的1家酒店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许可资质、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以及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学校食堂食材现场进行专项抽检,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利用新媒体通过网络及时发布了关于中高考食品安全的消费提示,引导广大考生和家长在考试期间科学合理消费,健康饮食。要求各个单位在考试期间保证12315值班电话畅通,及时受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并妥善解决。
      今年高考期间,该县还增加设置了疫情防控小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并在校内安装红外体温检测系统,对省外考生做两次核酸检测,对省内市外的考生做一次核酸检测,对该县内的考生做14天健康监测。设立发热通道、特殊通道及普通健康通道三个通道,特设三个隔离考场,有效应对疫情突发事件,保证学校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全面做好今年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及考务组织工作,汉阴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县教体科技局会同十多个部门成立了考场办公室、考务组、视频监控组、疫情防控组、医疗卫生组等小组,完善工作人员配备、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人员防疫要求和清洁消毒工作。
      截至7月6日晚,全县所有考生健康监测结果均正常,所有参与高考的工作人员目前身体状况无任何异常,高考所有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全力保障高考考生安心赴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