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卢建军在宁陕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科学建立防返贫机制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郑斐 时间:2020-07-01 17:37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打印

      6月30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到安康市宁陕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常态化系统化精准化推进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下足绣花功夫,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卢建军首先来到宁陕县筒车湾镇七里村贫困群众卢作文家,仔细询问家庭情况和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走出困境,早日过上好日子,叮嘱当地政府从精神上关心关爱他们,确保贫困群众脱贫后生活越来越好。随后,卢建军先后到城关镇八亩村水厂、绿保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青龙垭村食用菌扶贫产业园和宁陕县脱贫产业园鲜食玉米生产线等处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市场发展前景等,要求始终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举措,着力提升产业扶贫水平,健全龙头企业带贫益贫机制,在防返贫上发挥更大作用。
      卢建军强调,要充分发挥物流、科技、金融、人才等方面的服务功能,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坚持市场导向,整合各方资源,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要建立物流货运中心,减少物流中间环节,逐步降低物流成本,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更多受益。要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发展绿色循环经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明确一县一策,依托自然禀赋、生态资源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