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三届安康富硒茶茶艺大赛顺利举办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0-06-23 17: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23日,第三届安康富硒茶茶艺大赛在安康天贸城开幕。副市长鲁琦出席大赛开幕活动并宣布开赛。
      本届茶艺大赛是第二十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安康富硒茶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市农业农村局(市茶叶局)主办,市农技中心、农宣中心、市茶业协会和安康天贸城共同承办,旨在大力弘扬推广安康茶文化、讲好安康富硒茶故事、引导健康饮茶方式、更好宣扬安康富硒茶品牌,为安康茶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和茶企茶农增效增收搭建产销平台。
      茶艺比赛采用茶艺演示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各参赛企业及茶艺代表在古朴悠扬的背景音乐伴奏下,用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演示备水、转杯、温壶、置茶、冲泡、奉茶等环节,完美展现了“茶”与“艺”的韵味融合,充分展示了茶艺的优雅、安康富硒茶悠久历史及内涵丰富的茶文化。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全市9个产茶县区和市农科院共13支代表队中,市农科院安康农科茗之源茶艺队摘得赛事冠军。
      茶产业是安康富民强市的优势产业和传统产业,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思路,保持定力、久久为功,2018年安康富硒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正式核准注册,2019年安康富硒茶成为唯一入选农业农村部《中国农业品牌目录》的陕西茶叶品牌,2020年安康富硒茶在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排名中跻身20强。目前,全市茶叶种植面积突破百万亩,建成茶叶园区231个,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85家,累计带动315个贫困村12.3万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奔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