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石泉,一个让你扶墙来、扶墙走的陕南美食圣地!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6-23 15:34 来源:安康旅游 字号: 打印

      特色石锅鱼
      花鲢、鲤鱼剁小块,鱼头对称切半,腌制5分钟后,加味精,并以蛋清拌匀,将熬制好的高汤倒入石锅中,加调味料以及自炒鱼香料。鱼肉的孔隙充分吸收了各种佐料的香气,质感嫩滑,松香爽口,麻辣味足,加上当地酸菜,更觉回味无穷。


      石泉烤鱼
      汉江鱼味道鲜美、肉质滑嫩,既没有塘鱼的粗粝,也没有海鱼的腥味,不仅让当地人百吃不厌,更是征服了五湖四海游客的胃,成为了难忘的味觉记忆。石泉知名度最高的一道“硬菜”。一条汉江里长大的鱼,经过炭烤后在加上秘制汤料放在炭火上慢慢煨着,一席人围桌而坐,再叫上几盘爆菜、凉菜、啤酒,这就是石泉夜市标配了。


      麻辣烫
      麻辣烫起源于汉江之滨。如今,麻辣烫也渐渐从江边走到了岸上。麻辣烫可谓是麻辣火锅的前身,也可说是火锅的简化版。鲜红的油层下,隐藏着馥郁浓厚的高汤,与火锅不同的是,麻辣烫是把肉和菜都穿在竹签上,吃的时候,将一大把竹签穿起的肉和菜放进翻滚的红汤中,菜在麻辣浓郁的老汤底里烫熟后,浇上汤料。几张桌子,几瓶啤酒,一盆香辣可口的麻辣烫,再点份绝味爆菜,三两好友围成一桌,吃得有滋有味,汗流浃背,那感觉就是一个字:爽!

      辣子鸡
      农家辣子鸡在石泉已有百年历史,因其选料精殊挑剔、制作较为复杂,味道香辣爽口而闻名四方。鲜嫩的农家土鸡加上大量辣椒、特制香料爆炒可谓鲜香扑鼻。盛在盘中,看在眼里,辣在嘴上,馋在心间。有食客赞曰:“外焦里嫩麻辣鸡,色泽金黄味道新。”

      富硒蚕桑宴

      在普通人的眼中,桑蚕能制成丝绸。而在吃货的眼中,桑蚕则能成为一桌美食。“富硒蚕桑宴”主要以石泉的桑根白皮、桑枝、桑叶、桑果、蚕蛹、蚕蛾等为原料,充分利用其食用、药用功能,烹制而成的精美菜肴。成为石泉餐饮美食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此宴有诗赞曰: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蚕桑烹美味,此宴乃珍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