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6-21 07: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一决定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执法检查组组长郭青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马孝芳主持会议。副市长鲁琦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郭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期自然保护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进一步完善了野生动物保护法治体系,为生态文明建设和野生动物保护提供了法治保障。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折不扣抓好“一决定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切实促进野生动物保护突出问题有效解决。

      郭青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要求,聚焦问题推进野生动物保护法制建设,深入查找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在实践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进一步筑牢织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法治防线。要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交易,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有效防控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前,执法检查组到市天然林保护工程管理中心、市公安局对野生动物保护和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