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郭青到白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6-17 17: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6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到白河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郭青深入双丰镇集镇安置社区,详细了解公共服务配套及搬迁群众务工就业等情况,与正在散步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其家庭状况、收入来源、土地流转情况,鼓励他们多渠道创收,把日子越过越好。在双丰玩具、汇美思工艺品有限公司等新社区工厂,郭青仔细询问企业吸纳就业、产能恢复、产品销售情况,对社区为企业配建幼儿托管、老人照料等服务中心给予肯定,要求切实发挥好作用,为工人解决后顾之忧。
      郭青在调研中强调,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向纵深,保持脱贫攻坚重心不转、力度不减、精力不散,以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为契机,查漏点、补短板、防风险,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解决就业问题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的重点和难点,要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以更大力度招引兴办龙头引领型新社区工厂,吸纳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要为农民工外出务工做好信息提供、就业推荐、政策咨询等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稳定就业增收。要针对部分群众依赖性强、“懒汉”难扶的现象,深化“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培树更多自立自强、摆脱贫困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白河县防汛压力较大,要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抓好科学调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
      市委办公室、市扶贫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