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安康电站库区紫阳段明日进入禁渔期

    作者:杨承保 时间:2009-03-19 09:39 来源:紫阳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3月20日至5月31,安康电站库区紫阳段进入禁渔期。禁渔期间,禁止或限制捕捞活动,保护水生物的正常生长繁殖,保证鱼类资源得以不断恢复和发展,
    安康电站正常水位库容为25.8亿m3,干流洄水长120km(其中紫阳段长75km),涉及石泉、汉阴、紫阳、岚皋和汉滨共四县一区。库区鱼类属3目5科共22属种,其中鲤科15种,鳅科4种,其余鲇科、鲿科、鮨科各1种,主要鱼类为蒙古红鲌、较多的还有鳙、鲇、鲢、银飘鱼等,众多的鱼类为净化库区水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确保各种渔类的正常生长繁殖,有效保护安康电站库区的渔业资源,维护渔业生态环境,保护库区水资源。从3月中旬开始,由安康市渔政站牵头,组织紫阳、岚皋和汉滨2县1区的渔政管理人员,集中开展库区综合执法整治,对在库区非法放置的捕捞网具进行了清理。为给安康电站库区紫阳段正式进入禁渔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确保禁渔期取得实效,紫阳县水利局加强了对渔业法的宣传力度,发通告100余份。
    进入禁渔期后,将严厉打击各种捕捞行为,对在禁渔期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的经营者进行处罚,并对渔获物进行没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test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