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旅游信息 > 正文内容

    旅游安全常识

    作者:佚名 时间:2020-05-20 15: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看旅行社的“三证”是否齐全
      在外出旅游之前,肯定是想考虑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在选择旅行社的时候,要注意旅行社是否有“三证”(业务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是否都有,并且还要注意这个旅行社的经营范围是怎样的,国内旅行社只能是针对国内旅游业务,国际旅游则是各种旅游业务都可以经营的。

      事先买份旅游意外保险
      旅行社选好之后,还要买一份旅游意外险,这是一种保障。一般旅行社都是强制游客购买该险种的,假如发生意外,旅行社只负担旅行社原因造成的游客生命财产损失。

      签好合同,索取和保留发票
      要与旅行社签好合同,并索取和保留相关发票。游客要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对容易引起争议的地方,要详细规定,如坐什么样的车辆。如果是坐火车,要看是慢车还是快车,是硬座、硬卧还是软卧,问清开车时间、到达时间。住宿标准为几星级,是招待所还是星级饭店,不要相信“准星级”的称呼。餐饮的标准中规定了几顿正餐、几顿早餐。儿童的费用怎么规定,是否包含床位和交通工具座位等。旅游过程中,如果出现交通工具晚点,造成某些景点不能参观或换乘其他交通工具,有无替代或补偿措施等。

      在出游之前,需要了解一下天气状况,因为有些地方夏季经常出现一些暴雨天气,还会有台风,这样会造成航班延迟,或者是交通堵塞,这样会无法按照计划旅游,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外出旅游前一定要对近期天气做下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