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家电下乡暖民心

    作者:佚名 时间:2009-03-12 10:06 来源:旬阳县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在城关镇境内,到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着购买家电。从县城到农村蜿蜒的路上,从院落到一家一户的屋里,人们都前呼后涌地搬运着冰箱、彩电和洗衣机。在信用社大厅里,买家电的村民都纷纷拿着存折取补贴。还不时的自言自语或相互交谈:“党的政策太好了,我们自家买家具(家电),国家还给补贴钱。”
    据统计,截止2009年2月底,全镇已购买家电下乡补贴品目250台,其中彩电31台,冰箱159台,洗衣机60台。目前已上报备案274户,其中审核通过233户,正在备案的41户。已通过的233户中,资金已经拨付到位,正在兑现。总价款为44.45万元,兑付补贴金额为57789.81元。
    为了落实扩大内需,搞好家电下乡补贴工作,城关镇财政所安排两名同志,具体负责审核登记、资料录入和汇总上报工作,使此项工作有条不紊。县上家电补贴下乡工作会议后,该所首先将财政局印发的家电下乡补贴通知送发到各村(社区)并要求广为宣传,同时在机关和各交通要道张贴,使广大农村群众明白家电下乡补贴政策。其次将办理补贴的产品标识卡、发票、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帐号等相关备案信息以及上下班时间进行告示,并以“样式”形式一并张贴在该所门口,使办理者一目了然。既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工作效率。第三是及时上报,每周上报一次,以利及时兑付。第四是对商家未上网产品及时取得联系,由商家补登,尽可能方便群众。由于该所探索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与管理办法,保证了该镇家电下乡工作的顺利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