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交通扶贫投资60亿元 解决300万群众出行难题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93142 发布日期 2020-05-09 08:20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安康市交通扶贫投资60亿元 解决300万群众出行难题
    【字体: 分享:

      5月7日上午,我市举行第十场“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安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江家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交通扶贫工作情况。

      据悉,2016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脱贫攻坚、交通先行”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创建,扎实抓好公路建、管、养、运一体化建设,交通运输保障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为全市脱贫摘帽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先行基础。

      江家安介绍说,近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实施建制村通畅工程,狠抓通组公路建设、“油返砂”整治和建制村通客车工作,大力补齐“畅返不畅” “通返不通”等短板弱项,将群众对“要致富、先修路”和“农村公路高质量通行”的诉求相结合,通过提升改造、因路施策、政策激励等措施,农村公路实现了由“线”成“网”、由“窄”变“宽”、由“通”变“畅”,运输能力、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等均实现历史性突破。累计完成交通扶贫投资60亿元,全市新建改建村组道路1.15万公里,公路总里程达2.45万公里,人均公路网密度全省第一,彻底解决了300万群众出行难题。全市139个镇(办)1772个行政村(社区)提前实现100%通沥青(水泥)路、通客车目标,改变了秦巴山区“羊肠小道泥巴路,肩挑背驮一身灰”的历史,实现了“出门水泥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

      与此同时,安康机场即将实现首飞,西康高铁、桐旬高速、沿江公路、机场立交、国省干线升等改造20余个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一张内联外通的安康交通运输网络图正徐徐展开。截至目前,已贯通8个县区的包茂、十天、京昆、麻安高速穿境而过,正在加紧施工的平镇、安岚高速公路也将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我市将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800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