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紫阳县累计脱贫129221人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0-2065889 发布日期 2020-04-30 10:12
    来源 安康新闻网
    内容概述 紫阳县累计脱贫129221人
    【字体: 分享:

      4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九场“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胜小康新时代”新闻发布会,紫阳县县长陈莲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脱贫工作情况。

      紫阳地处国家限制开发主体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重要水源涵养区、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川陕革命老区“四区叠加”的核心区域,全县辖17个镇、175个行政村、35万人,共有贫困村133个,建档立卡贫困户40329户133057人,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深度贫困县,也是全省全市自然条件最差、贫困程度最深、脱贫任务最重的县。

      陈莲介绍说,紫阳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组建175个驻村工作队,选派133名第一书记,落实160个中省市县帮扶单位驻村扶贫,组织6113名干部结对帮扶,实现驻村帮扶全覆盖。始终把产业就业作为群众脱贫的治本之策,坚持“多业联动、多措并举”的实施路径,出台一系列促进产业就业的政策措施,扎实推进产业就业扶贫,夯实群众稳定增收基础。按照一镇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品一园区、一户一技一项目“九个一”的产业发展目标和要求,大力培育特色产业,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4万亩,发展特色经济林60余万亩,畜禽养殖170余万头(只、羽),培育现代农业园区85个、专业合作社530个、镇村电商服务站点138个,175个村全部成立了集体经济组织和互助资金协会,推动建立带贫益贫机制,将贫困群众精准链接到产业当中,320个经营主体带动1.6万贫困户实现增收,中长效产业实现了全覆盖。

      2018年全市首家毛绒玩具企业落户紫阳,拉开了安康打造全国毛绒玩具产业新都的序幕,目前全县已发展各类新社区工厂72家。每年组织劳务输出8万人以上,利用公益岗位安排就业6066人。持续开展以修脚足疗为重点的免费技能培训,累计培训3.5万人,就业率达70%以上,带动1.8万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县上下将持续聚焦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聚焦问题整改清零促提升。截至目前,紫阳已顺利完成整县摘帽任务,13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累计脱贫38340户129221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37.91%降至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